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察制服將換新裝 基層警員有話説

北市警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陳世偉所長,綜合基層警員的意見,希望新制服不僅能吸濕排汗,也能保暖又方便穿著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北市警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陳世偉所長,綜合基層警員的意見,希望新制服不僅能吸濕排汗,也能保暖又方便穿著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2017/04/05 23:53

〔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〕現行警察制服即將更換新裝,北市北投警分局石牌派出所陳世偉所長,今天晚間綜合基層警員的意見,提出數點建議,不僅希望秋冬穿著的艾森豪夾克能予以改良款式和質料,也希望不再穿戴領帶,同時在鞋子、小便帽及腰帶方面,也提出具體改變方案,盼望高層能聽到基層的心聲。

陳世偉表示,目前秋、冬二季所著的艾森豪夾克材質輕薄,且由於必須配領帶,外出執勤時,既不保暖,還得擔心警匪交手之際,成為歹徒拉扯、勒脖的弱點,希望改良成拉鍊式方便穿脫、較保暖布料,不繋領帶才不會遭拉扯,頸部活動也較舒服。

他說,雖然警察制服的襯衫、西褲相當正式,仍希望褲子樣式可改為多口袋、功能性佳、似登山褲類型,由於執勤時,活動量大,衣、褲材質皆需改為吸濕排汗,穿上才會透氣又不悶熱。

另外,褲腰帶只需一條S腰帶,不必每天著裝都繫上內外二條腰帶。警察工作或久站或追跑,希望不再限制只能穿皮鞋,可換運動鞋款;另,執勤戴小便帽,希望不再硬性規定,或可改為功能性(材質吸濕排汗、附有手電筒)或讓同仁有需求者自行使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