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察制服將換新裝! 最快今年樣式出爐

現行女警禮服。(警政署提供)

現行女警禮服。(警政署提供)

2017/04/05 23:14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警察制服將要換新裝!自76年底,警察制服從進行顏色、樣式等大幅度變革後,30年來雖歷經小翻領改為襯衫領等多次小部分的修改,但至未有全新款式出現,現警政署因應立院通過的警察服制條例修正案,已成立專案委員會研議,並著手透過臉書、網路與各警察機關等廣徵意見,樣式最快今年度就有望出爐,重新設計屬於台灣警察的新制服樣式。

警政署署長陳國恩上週透過「NPA署長室」臉書專頁,告訴基層警員「想過我們每天貼身的警服,能更彈性、更貼近警察的工作需求嗎? 」,鼓勵基層共同參與新制服的設計討論,希望新制服能更符合警察執勤所需、兼顧美觀及實用取向。

上週五,警政署召開首次的制服研修委員會議,發現臉書專頁短短3天,就有19萬人次點閱,非常踴躍參與,即決定對於警察禮服、常服與便服中,先對日常值勤穿著的便服,廣徵意見,自上月30日開始,為期1個月,隨後在召開會議,訂出樣式,進行全國票選。

而徵求意見的管道,除在「NPA署長室」留言,其餘2種管道,為各地警察機關選出的「通訊聯絡員」,負責蒐集機關內建議,然後參與專案委員會議,基層警察可向其反映意見,另也可填寫製作的網路意見表「制服專案G00GLE表單」,提供看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