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8家牧場連假偷排廢水 屏東環保局開罰

保護環境沒有假期!環保局稽查科兵分4路動員9名稽查員,沿排水溝渠周邊及上游區域,查緝偷排牧場。(圖由屏縣環保局提供)

保護環境沒有假期!環保局稽查科兵分4路動員9名稽查員,沿排水溝渠周邊及上游區域,查緝偷排牧場。(圖由屏縣環保局提供)

2017/04/05 14:27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有畜牧場利用連假偷排廢水,環保局在社群網站發現民眾張貼的照片後,循線前往查緝,在萬丹鄉發現8家畜牧場涉嫌違規,依水汙染防治法開罰。

屏縣環保局表示,4月2日發現有民眾於社群網站張貼照片,並發布訊息表示,萬丹鄉社皮排水渠道布滿畜牧廢水浮渣,嚴重汙染水體,環保局稽查科兵分4路動員9名稽查員,沿排水溝渠周邊及上游區域查核,共查獲2家養豬場、6家養牛場排放未經處理的原廢水,依所查核事證依法開罰,可處最低20萬、最高2000萬元罰鍰。

環保局長魯台營指出,環保汙染查緝沒有假期,呼籲業者切勿心存僥倖,以免遭到重罰,也盼民眾若發現不肖業者有汙染環境行為,請主動提供相關事證給公害陳情專線:0800-066666或08-7351928檢舉,經查證屬實且違規者繳納罰緩者,檢舉人可獲環保署檢舉獎金,如果只是於社群服務網站發布訊息,恐因資訊不足易造成民眾誤解,也可能錯失查處汙染源的機會。

屏縣環保局連假查緝偷排牧場。(圖由屏縣環保局提供)

屏縣環保局連假查緝偷排牧場。(圖由屏縣環保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