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光天化日搶神明 毒蟲被逮回:戒毒有錢會還

廟方指出,掛在神像上的神牌,造價約1萬5000元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廟方指出,掛在神像上的神牌,造價約1萬5000元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7/04/04 20:39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劉姓男子3日中午光天化日下,到台南開基開山宮行竊,趁四下無人之際,搶走神像上掛著的金牌,今日廟方將照片、影像公布在臉書上,警方發現是轄區的毒品人口,到劉的租屋處逮人,警方問他為何偷金牌,他辯稱是為妻子懷孕住院沒錢,才偷金牌變賣想付醫藥費,後來警方發現劉男根本未付醫藥費,劉男才又改口稱金牌賣不了錢,所以扔了,戒毒以後有錢,再打一面金牌還神明。

20多歲的劉男因吸毒,約兩年前與家人斷絕關係,透過朋友介紹認識妻子,兩人在一年前結婚,不過女方家長相當反對女兒與劉男交往,認為劉男有吸毒惡習,會拖垮女兒一生,但劉妻卻認為能用愛改變他,也與家人斷絕關係,與劉男私奔,但劉男仍被警方逮到吸食安毒。

警方透露,約在半年前,警方曾抓到劉男吸毒、行竊,當時他是辯稱妻子剛懷孕,所以要讓妻子過好一點,但是今日警方得知劉男闖進廟裡偷金牌時,就到劉男租屋處逮人,他辯稱因為最近腳痛沒有上工,加上妻子懷孕住院待產,所以才會偷金牌想付醫藥費。

當警方問劉男,金牌最後變賣到哪間銀樓,劉男又改口,稱金牌是用銀鍍金,所以賣不了錢,得知銀樓不收後,就隨手扔了。不過警方四處尋找,都沒找到金牌下落,訊後將劉男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,劉男對行竊相當懊悔,坦承戒毒以後有錢會再打一面金牌還給神明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警方逮捕劉男後,為了驗證他沒說謊,還到醫院查證,劉妻是否有住院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警方逮捕劉男後,為了驗證他沒說謊,還到醫院查證,劉妻是否有住院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