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大辦大數據論壇 加強因應新型犯罪手法

警大舉辦大數據論壇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大舉辦大數據論壇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7/03/31 21:17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警察大學在今天與中華民國刑事偵防協會,在警大科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「大數據思維與警務合作論壇」,邀請國內各界學者專家,期望藉此創造產官學研合作平台,推動新型警察學術研究趨向,未來能加強預防與打擊各種新興犯罪。

警大指出,此次論壇有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謝邦昌發表「大數據在警務之應用」、資拓宏宇公司副總經理蕭偉政發表「大數據之特性與實作案例分享」、富邦金控資訊處處長李相臣發表「大數據之KYC於警政與金融之應用」等。

內政部長葉俊榮上任後曾指出,警察必須體認自身責任重大,要運用智慧、堅定、無畏、革新及關懷等5種力量,來推動「科技領航」、「專業守護」、「伸張公義」、「優質形象」及「貼心關懷」等5個面向的警政藍圖。

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表示,目前世界各國幾乎全面運用大數據,用來因應日新月益的犯罪手法,警察機關對於大數據資料分析的理論與實務整合亦須與時俱進;將大數據思維運用於警政工作,發展警政巨量資料分析,將是往後的重點趨勢。

警大校長刁建生主持專題演講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大校長刁建生主持專題演講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大舉辦大數據論壇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大舉辦大數據論壇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