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高雄暗夜惡臭 原來是這處掩埋場火警肇禍

歸仁廢棄的掩埋場火警,消防隊員漏夜灌救。(讀者提供)

歸仁廢棄的掩埋場火警,消防隊員漏夜灌救。(讀者提供)

2017/03/31 11:28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歸仁區長榮路一處私人的廢棄掩埋場昨晚傳出火警,因到今晨仍持續悶燒,煙霧飄散,在風勢帶動下,北高雄暗夜瀰漫惡臭,消防隊已4度動員趕往搶救,也調請怪手協助翻掘,以利灑水至深層,徹底撲滅。

起火處是鈴麗環保科技公司的掩埋場,位於歸仁與關廟交界,緊鄰二仁溪,對岸就是高雄市,當地停業已久,為何發生燃燒,正深入調查。

歸仁消防分隊昨晚6點接獲報案,隨即趕往處理,但火勢持續悶燒,到今天凌晨2點、上午5點與10點等,共4度動員,徹夜灌救,相當辛苦。

由於風向的關係,昨晚到今晨,北高雄阿蓮、岡山、橋頭等地,都聞到惡臭,投訴電話不斷,驚動市政府,追查後,原來是歸仁這處廢棄掩埋場惹的禍。

除掩埋場範圍之外,周邊的空地也遭波及,燃燒面積超過2公頃,表層一片焦黑,目前明火已滅,正由怪手深入開挖、翻掘,以利消防隊員接駁水線,處理悶燒處。

南市環保局研判,可能是附近有民眾清明掃墓引起,或者天氣燥熱導致沼氣自燃,但也不排除故意縱火,調查後,如有故意的情事,將依違反廢清法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火勢延燒後,掩埋場表層,呈現一片焦土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火勢延燒後,掩埋場表層,呈現一片焦土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掩埋場周邊的空地也遭波及、延燒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掩埋場周邊的空地也遭波及、延燒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