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他患有精神病犯案 母親這樣做為他減刑

男子患有精神病盜刷被害人信用卡後挨告,母親為他還款,並出示就醫證明、藥袋等,獲得減刑(記者溫于德攝)

男子患有精神病盜刷被害人信用卡後挨告,母親為他還款,並出示就醫證明、藥袋等,獲得減刑(記者溫于德攝)

2017/03/30 11:56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阿強(化名)患有精神病,日前拾獲信用卡後,連續盜刷漫畫、面紙等物成功,後因被害人報警,阿強才被逮並遭送辦。阿強一審時被依侵占遺失物判罰金5000元,詐欺取財既遂、未遂兩部分則應合併執行拘役70日,得易科罰金;但二審法官考量被告被逮後始終承認犯行,且母親已匯還盜刷金額,並持續帶被告就醫且服藥中,遂予以減刑改判罰金3000元,拘役40日,得易科罰金4萬元,全案確定。

據了解,現年24歲的阿強先天罹有過動症、強迫症、竊盜癖、邊緣性智商等症狀,顯然無法辨識行為合法與否;去年2月7日下午,阿強拾獲一張信用卡後,先刷卡購買1本漫畫,再以同樣手法購入watsons超柔抽取式衛生紙2包,最後要刷卡買飲料時,因被害人已報失信用卡,導致他失敗、被捕送辦。

阿強在一審時承認犯行,被法院依法論罪;但被告母親不服,認為法官未審酌兒子患有精神障礙,提起上訴。

二審法官表示,阿強顯然因患有精神障礙兒導致自制力薄弱才犯錯,且犯後始終承認犯行,加上母親已匯還盜刷金額293元,並提出門診預約單、藥袋等,證明被告持續就醫並服藥中,認定被告已無再犯之虞,應予減刑。法官也說,阿強現由親屬照護病協助就醫診療,應可改善病症,因此沒必要施以監護,全案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