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堆馬路三寶造成機車騎士命喪輪下

消防隊員救護,示意圖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消防隊員救護,示意圖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2017/03/30 11:24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邱姓公車司機,停靠路邊讓乘客上下車,一台小客車「並排停車」擋在他的前方,乘客上車結束後,邱某起步「急切入」內車道,正好楊姓女機車騎士也想從大客車左方超車,此時大客車急切過來,車頭控制不住滑倒,人車鑽進大客車車底,頭顱破裂當場死亡(一屍兩命),檢方今天起訴邱某及小客車駕駛,認定包括死者都各有輕重不等的過失。

起訴書指出,此案經台中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,認定邱姓大客車司機起步「急切入」內車道,未注意後方直行車、未禮讓直行車先行,是肇事主因。而死者楊姓騎士從內車道超車,未注意車前狀況,未能及時安全煞車,是肇事次因。而小客車並排停車,也是肇事次因。

起訴書指出,105年7月才開始受雇統聯公司駕駛大客車的邱某,同年8月11日上午駕大客車,沿南屯區大墩路由南往北行駛,沿途公車站牌停靠讓乘客上下車,就在該路段690號前公車站牌停靠後,乘客也上下車結束,要起步卻遇到前有尤姓女子駕駛自小客車,並排停車擋在他前面。

邱某直覺反應左切,要閃過自小客車,因大客車車身長,必須急切左轉,車頭幾乎整個斜到內車道,他才能順利閃過自小客車。

不過正巧,後方楊姓機車騎士看大客車擋在前,一個左切進入內車道,想要迅速從大客車左方超車,大客車龐然大物也急切進入內車道,讓他煞車不及,人車滑進大客車底,被左後輪輾過,頭顱破裂當場死亡。而事發後尤女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