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員程韋僑留澳英語優 警署遴薦赴紐約警局受訓

留澳碩士、英語能力極優的南市警員程韋僑,以遴選第一名獲警政署推薦,5月將到美國紐約市警局受訓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留澳碩士、英語能力極優的南市警員程韋僑,以遴選第一名獲警政署推薦,5月將到美國紐約市警局受訓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7/03/29 16:47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南市警二分局警員程韋僑,曾任我國軍情報工作,退伍後赴澳洲大學取得資訊碩士學位,英語能力出色,有英檢中高級程度,他參加警政署甄選,以第1名成績錄取,並獲警政署推薦於今年5月中旬到美國紐約市警局受訓,學習吸收美方犯罪偵防與反恐最新趨勢、對策。

據了解,因為赴美受訓要求有良好英語能力,全國只錄取程韋僑與另位保五員警兩人推薦到美國。

程韋僑從淡大資訊系畢業後報考軍官班,曾到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從事近6年的國家情報工作,中尉退伍後,他選擇到澳洲臥龍岡大學攻讀資訊碩士學位,學成歸國,為讓自己有豐富的人生經驗與較穩定的收入,他選擇報考警察,102年接受警察特考班訓練,104年6月起到南市警二分局服務迄今。

程韋僑表示,衡量自己英文能力還不錯,就報名這項旅美受訓甄選,沒想到一試中的,會珍惜這難得到紐約市警局學習的機會。

南市警二分局長呂青霖表示,「NYPD」紐約市警局是美國規模最大與歷史最悠久的警察局,有豐富犯罪偵查經驗及警察執法技術,知名影集「CSI犯罪現場」即以紐約市警局為背景。程員除了有優秀英語能力,平日工作積極認真、有服務熱忱,才能獲警政署遴選第一名,推薦赴美受訓。

呂青霖說,國際警察合作是警政署近年來重要推行計畫之一,每年都會推薦優秀警察到國外受訓,獲取重要工作經驗;他也曾到美國西北大學受訓,回國後受用無窮,深知「前事不忘,後事之師」的重要性,二分局員警普遍較年輕,有良好外語能力與積極進取的心,他鼓勵員警趁年輕就是本錢,有機會出國進修、拓展視野,也能回饋在工作上、提升服務效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