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恆春鎮公所與鎮代會預算大戰 居民盼設監視器抓賊無解

恆春復興路最近屢傳砸車案件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恆春復興路最近屢傳砸車案件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7/03/29 16:34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恆春鎮復興路最近出現連續砸車犯,由於監視器不足造成警方偵辦困難,當地居民向鎮長盧玉棟及鎮代會主席周志仲請命,盧痛批監視器裝設及維護預算已被砍,周則回應監視器經費一定簽,但「不會同意夾帶其他無關的預算。」讓預算大戰戰火持續延燒。

恆春鎮公所與鎮代會長期不睦,去年底雙方大演互砍預算戲碼,鎮公所年度預算中,鎮代會水電費用僅編列兩萬,臨時人員的全年薪資也只編列三十萬,鎮代則將預算刪除歲入一億多、歲出兩億五千萬,恆春鎮長盧玉棟三月初出招遲發薪資,凸顯鎮代會刪減預算,如今監視器裝設再次扯上預算刪減問題。

「消防安全及各項相關硬體設備監視器等維修費,刪四十四萬元,只留一萬元。」盧玉棟拿著預算刪減明細向陳情民眾表示,鎮公所明白民眾對治安的擔憂,去年已經在山腳里增設監視器,但今年度預算無端被砍,造成後續裝設窒礙難行,治安問題開始陸續浮現,鎮代會要對民眾負責。

恆春鎮代會主席周志仲則強調,鎮代會樂於通過監視器預算,還會協助向縣府爭取,但希望鎮公所針對治安相關的監視器預算個別發文,不會接受以監視器為由,「夾帶」數千萬其他不相關預算要脅,鎮代會有責任替鎮民把關,不容許鎮公所浮濫編列。

恆春警方表示,監視器在去年莫蘭蒂等颱風接連肆虐後,目前整體妥善率僅一半左右,各單位編列預算大多只有「裝設」,希望能在維護上逐年編列,讓監視器都能發會效用,增加打擊犯罪的利器。

恆春鎮民向鎮長盧玉棟及鎮代會主席周志仲陳情希望增設監視器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恆春鎮民向鎮長盧玉棟及鎮代會主席周志仲陳情希望增設監視器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