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中生網購「斑馬鞋」被指責 背後有洋蔥...

少年想透過轉賣目前當紅的愛迪達「斑馬鞋」幫家裡增加收入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少年想透過轉賣目前當紅的愛迪達「斑馬鞋」幫家裡增加收入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7/03/29 14:08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王姓高中生見家中經濟陷入困境,貼心的他想透過轉賣目前當紅的愛迪達「斑馬鞋」幫家裡增加收入,揪團集資向專門代購球鞋的商家購買,還說服母親借錢當作基金,未料鞋子缺貨遭同學指責,母親見兒子心情沮喪,向警方求援與賣家協商後順利退款,王母高興的留下字條向員警致謝。

王母上週五下午跑到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,向值班員警表示,兒子與人發生網路消費糾紛,但她對法律規定不甚了解,才趕緊來派出所求助,警員陳照園進一步了解,原來是就讀高中的王姓少年雙親都在工廠上班,最近父親因身體健康狀況不佳,僅剩母親工作維持家計。

少年不忍家中經濟陷入困境,貼心的他想透過轉賣目前當紅的愛迪達「斑馬鞋」幫家裡增加收入,與同學集資8萬元,以1雙8000元價格,向專門代購球鞋的網路商家購買10雙後,打算再以每雙約2萬元的價格售出賺取差價。

由於該商家網路信用良好,少年自信不會受騙,還說服母親借錢8000元當作基金,沒想到付款後一星期卻遲遲未收到球鞋,雖多次與對方聯絡,但商家表示因球鞋缺貨,無法確定何時可以寄出,導致少年在學校備受同學指責、投以異樣眼光,心情沮喪。

陳員得知原委後,多次協助聯絡商家,最後幫助雙方達成協議,讓少年收回退款還給同學,陳員同時提醒少年,從事網路交易應多加注意,少年母親得知結果後,前天高興的跑到派出所要致謝,但因陳員正巧休假,王母留下字條並打電話表達謝意。

王母到派出所留下字條向陳員表達道謝之意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王母到派出所留下字條向陳員表達道謝之意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