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河濱高灘地防治安死角 89支監視器連線警局

新北市河濱高灘地增設監視器,除了治安及環境管理功能,部分地區也能監視水情。(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)

新北市河濱高灘地增設監視器,除了治安及環境管理功能,部分地區也能監視水情。(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)

2017/03/28 18:18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河濱公園面積遼闊,市府從105年底建置啟用第1批、50具數位式雲端監視器,日前再完成第2批、39具,預計年底時總數將達到150具,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科長陳正琦表示,監視系統已於年初與警局系統整合,希望減少治安死角。

陳正琦指出,系統採雲端數位儲存,由於部分監視器位於淡水河口,如淡水、八里地區,鏡頭容易受海風影響附著鹽霧,雖然合約規定每3個月定期保養一次,實際鏡頭保養常常1個月就要進行好幾次。

由於高灘地有許多堤外道路,上下班車流大,陳正琦指出,監視器的設置可用於萬一發生車禍事故,有助於警方釐清肇事責任,甚至於許多民眾利用上班時間,攜出家裡的垃圾亂丟,造成髒亂熱點,在設置監視器後,也有了嚇阻效果,環境明顯改善。

此外,新增在二重疏洪道出口堰及微風運河、成蘆橋上方的監視器,除了治安及環境管理功能,也能觀察高灘地水位變化,及時監視水情,不像以往需由管理人員到現場才能了解水情變化,不僅節省了時效,還可以快速採取必要的警示措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