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阻詐急如星火! 警方趕到銀行卻不見被害人是因....

員警將洪婦帶回所內休息,進一步協助聯繫校方確認兒子安全無慮後,洪婦才放下心中大石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員警將洪婦帶回所內休息,進一步協助聯繫校方確認兒子安全無慮後,洪婦才放下心中大石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7/03/28 16:47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阻詐急如星火﹗

洪姓婦人接到詐團「假綁架真詐財」電話,擔心兒子安危,立即衝出門準備提款交付,還交代大樓保全員通知前夫,警方接到報案直覺是詐團老梗,趕到銀行卻不見洪婦,一度以為跑錯,原來是員警為了與詐團賽跑,比洪婦早一步火速趕抵,此時才見滿臉驚恐洪婦急下計程車衝入,及時阻詐90萬元。

洪婦昨天在家中接到詐團電話,對方騙稱其就讀高雄某大學的兒子,因替人作保積欠90萬元,要求洪婦代為償還,否則將對其子不利,由於電話那頭持續傳出毆打哀嚎聲,洪婦頓時全身癱軟,只能依歹徒要求不得掛電話保持暢通,隨即匆忙拿存摺,出門前交代大樓保全員聯絡其方姓前夫協助。

方男接獲保全員通知,研判是詐欺手法,立即打110報案,表示前妻疑似遭詐騙正趕往北屯區文心路上某銀行準備提款,正在路上巡邏的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員警張淵棋、黃君杰獲報,3分鐘內迅速趕抵銀行,卻找不到洪婦,詢問行員也表示未見洪婦前來領款。

但因攸關民眾財產安全,一度以為跑錯銀行的員警不懈怠,除持續與方男聯繫並同步搜尋洪婦,此時才看到神情極度緊張的洪婦,從計程車急下車後,拿著正在通話的手機衝入銀行準備領款。

員警當場分析此為詐騙手法阻詐,但因洪婦兒子電話仍關機中無法取得聯繫,員警遂將洪婦帶回所內休息,進一步協助聯繫校方確認兒子安全無慮後,洪婦才放下心中大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