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了1塊錢 母女與6旬翁爆肢體衝突

新北地檢署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新北地檢署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2017/03/28 15:43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一名張姓女子跟70多歲的媽媽一起搭公車回家,發現同車的60多歲李姓老翁,見媽媽掉了1塊錢,竟用腳踩住1元硬幣,質疑李翁侵占,李翁認為名譽受損,不爽打了張女一巴掌,張母看到女兒被打,也動手打李翁,衝突中還打壞了老翁眼鏡,新北地檢署今依傷害、毀損等罪嫌起訴李翁、張母。

去年7月31日晚間6時許,張女跟媽媽搭乘265號公車,張母坐在張女前排,行經板橋漢生東路時,張女看到坐在媽媽後方的李翁,低頭用腳踩住媽媽掉的1塊錢,且無歸還之意,怒嗆李翁:「我看見你侵占」、「你用腳侵占」、「這麼老了還侵占,不要臉」等語,李翁認為人格遭疑,氣得甩了張女一耳光,張母跳出來護女,回手打了李翁的臉,為了1元三人起爭執,讓車上其他乘客看傻了眼,事後司機將車開至派出所,讓三人下車報案。

庭訊時,李翁供稱,打張女一巴掌是叫她閉嘴,認為自己雖動手打人,但屬正當防衛,張母則說,只有動手揮李翁的鴨舌帽,沒有要打他的臉,但因李翁當日就至醫院驗傷,檢方因此將兩人起訴。

而張女挨告誹謗罪及張母涉教唆誹謗部分,檢方認為張女主觀上認為李翁涉嫌侵占,言語縱有欠妥之處,但屬意見表達,難認其主觀上有誹謗之意,因此將母女不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