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無罪 柯建銘律師:無法接受,上訴到底

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、加重誹謗案,台北地院28日下午宣判,一審判馬英九無罪。柯建銘委任律師曾勁元表示很驚訝,沒辦法接受,將上訴到底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、加重誹謗案,台北地院28日下午宣判,一審判馬英九無罪。柯建銘委任律師曾勁元表示很驚訝,沒辦法接受,將上訴到底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3/28 15:39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前總統馬英九被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涉教唆洩密、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、個人資料保護法、加重誹謗等罪,台北地院下午判馬無罪,柯建銘律師曾勁元聆判後非常驚訝,連說兩次「無法接受」,強調他和柯建銘都會上訴到底。

曾勁元表示,對判決非常驚訝,因為高等法院之前已經認定馬英九有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,且判黃有罪定讞,因還未看到判決書,無法得知合議庭的判決理由,「但我們一定會上訴到底」。

曾也指出,馬英九涉嫌洩密犯行,日前台北地檢署對馬的起訴書已說得很清楚,因此一定會上訴。媒體提問,此案獲判無罪,是否會影響北檢起訴馬英九洩密等案的審判結果,曾勁元認為「不會」,因為北檢已經查得很清楚。

立委柯建銘具狀指控,馬英九在2013年8月31日晚間,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第一次向馬報告疑似關說案之後,9月1日凌晨,馬又電邀黃世銘於當日中午第2度赴官邸向他再次報告偵查中秘密,柯控馬涉教唆洩密、違反通保法、個資法。

柯建銘也指出,同年9月11日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央考紀會開會前,開記者會指責柯建銘請託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為其關說司法案件,柯認馬所言不實,控馬加重誹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