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透天厝內種大麻 客廳改造成日照室

警方查扣活體大麻植株78株,大麻種子103顆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警方查扣活體大麻植株78株,大麻種子103顆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2017/03/28 11:08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38歲李姓男子半年前在台中租下一棟透天厝,瞞著房東在屋內栽種大麻,他將家中客廳改造成日照室,24小時以日光燈加強照射,藉此讓大麻快速生長;新竹市警方掌握情資,27日遠赴台中搜索,當場逮捕李男,查扣活體大麻植株78株,大麻種子103顆。

警方調查,李男以透天厝當掩護,瞞著房東與鄰居自行在屋內栽種大麻,栽種技術純熟,整個過程都不假手他人,他不但將家中客廳改造成日照室,24小時用日光燈照射,加速大麻生長,還購買乾燥花安插於大麻植株內,企圖偽裝成花草盆栽,藉此躲避警方查緝。

新竹市警三分局偵查隊掌握情資,派員前往台中跟監、埋伏蒐證,27日見時機成熟,會同刑警大隊、鑑識科持搜索票遠赴台中查案,當場將李男逮捕,查扣活體大麻植株78株,大麻種子103顆、乾燥大麻成品、肥料2包、液態肥料2包、有機培養土1包、酸鹼檢測儀1組、平板電腦1個、水耕設備、烘乾設備、照明設備等證物。

李男被逮後向警方供稱,大麻種子皆從網路購得,種植技術則是友人傳授,由於他行事低調,少與人來往,當警方前往查緝時,附近鄰居還不斷探頭張望,警方訊後依毒品罪嫌將他移送,全案擴大偵辦中。

警方查扣活體大麻植株78株,大麻種子103顆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警方查扣活體大麻植株78株,大麻種子103顆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