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他在學校被霸凌 20年後放火燒同學住處…

20年後縱火燒同學住處。圖為2016年12月 26日台中南區失火,消防局動用雲梯車救出。(資料照,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年後縱火燒同學住處。圖為2016年12月 26日台中南區失火,消防局動用雲梯車救出。(資料照,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7/03/28 11:06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台中市41歲魏姓男子不知哪根神經不對勁,去年12月26日晚上起,一夜之間其機車跑了近百公里,來回攜帶易燃液體,從南區美村路開始、再到彰化縣大村鄉、南區大勇街、大里區等四處,都是他高職同學及友人的住處放火,起因竟然是魏嫌要報復這些人在20幾年前對他冷嘲熱諷,檢察官說他犯罪動機令人匪夷所思,但事實明確,依殺人未遂罪起訴。

起訴書指出,魏嫌(41歲)認為在就讀高職及專科期間認識的梁姓友人、曹姓同學、林姓同學、高姓同學,在就學期間對他冷嘲熱諷,心生怨懟,105年12月26日晚上10時許,在文心南路住處,準備不明易燃液體,晚上11點半到梁姓友人所住的公寓大樓(該公寓有11人居住,1樓還是幼稚園所幸夜晚沒有學生),竟在樓梯間內放火,不但燒毀該大樓地下室變電箱、水電管線,地下室兩部進口小客車全毀,一部半毀。火勢隨這電梯上樓延燒到6樓屋內及7樓屋內,造成兩屋內部家俱全毀。

魏某放火後回到文心南路再取易燃液體,再騎上機車,凌晨約1時到彰化縣大村鄉曹姓同學住處(內有曹某一家4口)放火,造成曹某住處牆面燻黑、窗戶被燒變形。

凌晨2時許又回到台中市大里區買了礦泉水等物,約2時30分又到南區大勇街林姓同學住處(內有一家3口)放火,造成林某住處窗戶、洗衣機燒毀、牆面燻黑等。

凌晨4時許又到大里區高姓同學住處放火,造成窗戶燒毀、一樓天花板燒毀等損害。

而27日當晚7時許警方據報有人路倒文心南路與樹德一巷,警方到場發現他糖尿病發作酮酸中毒,立即送醫住院治療,一併將他逮捕及展開搜索調查,魏嫌坦承犯行。

20年後縱火燒同學住處。圖為2016年12月 26日台中南區失火,11人嗆傷送醫急救。(資料照,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年後縱火燒同學住處。圖為2016年12月 26日台中南區失火,11人嗆傷送醫急救。(資料照,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