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八旬老婦逗留高捷車站 捷警查出身份助返家

高雄捷警協助八旬老婦返家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高雄捷警協助八旬老婦返家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2017/03/27 11:10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八旬老婦在高雄捷運車站逗留,經好心民眾協助報警,高雄捷運警察以人臉辨識系統比對,發現老婦是前鎮區被通報的失蹤人口,順利聯繫上家人帶老婦回家。

高雄捷警說明,案件發生在昨中午12時15分許,捷警洪政界、冀順富接獲通報指稱,於高捷後驛站有名疑似失智的老婦,無法聯繫家屬;到場經查該婦身上並無任何證明文件,經員警耐心詢問、也只問出老婦姓「陳」。

員警索性以配發的M-Police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證,查出該老婦姓蔡陳(83歲、前鎮區)的身份資料,再以失蹤人口系統、查出老婦為通報協尋的失蹤人口,員警先將老婦帶至隊部稍作休息,並立刻通知家屬。

家屬告訴警方,26日上午,老婦由家屬陪同前往苓雅區某醫院就醫後走失,家屬四處尋找卻沒消息,隨即向當地派出所報案協尋,很感謝捷警能找到老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