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刑法修正案 重罪追訴時效擬改「無限期」!

法務部將致人於死相關罪責的追訴權時效,從現行的30年改為不適用追訴權時效。圖為現為桃園市政府警政大樓的劉邦友官邸。(資料照,記者鄭淑婷攝)

法務部將致人於死相關罪責的追訴權時效,從現行的30年改為不適用追訴權時效。圖為現為桃園市政府警政大樓的劉邦友官邸。(資料照,記者鄭淑婷攝)

2017/03/27 08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法務部近日完成刑法修正草案,其中將致人於死相關罪責的追訴權時效,從現行的30年改為不適用追訴權時效。

據法務部網站資料,法務部這次刑法修正草案要點共有14大項,現行《刑法》規定,「犯最重本刑為死刑、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」,追訴時效為30年,修正案新增「致人於死者,不在此限」。

法務部說明,參考日本及德國立法,將侵害生命重罪排除追訴權時效之適用,新增但書規定,對於所犯最重本刑為死刑、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,且造成被害人死亡結果者,均無追訴權時效之適用。

法務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