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知本多隻毛小孩慘死 飼主誓言揪兇手

受害飼主心疼的掘洞安葬慘遭毒手的愛犬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受害飼主心疼的掘洞安葬慘遭毒手的愛犬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2017/03/26 17:48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台東知本地區出現毒狗惡徒,知本國小附近6、7隻毛小孩陸續遭不明人士以雞排作餌荼毒,就連飛來鳥群也難逃毒手,台東縣動防所據報派員採取檢體送驗,警方也明查暗訪揪兇;受害飼主怒斥,狗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,疼愛都來不及了,怎能忍心下毒手。

知本國小側門附近近日頻傳毛小孩被人毒死事件,成群鳥類也遭波及斃命,警方及動防所人員據報前往採檢嘔吐物,研判是有人蓄意毒狗,調閱附近監視器緝兇。動防所人員表示,採擷檢體主要是鑑驗有無毒物反應,初步查看疑似遭人下毒,翔實原因仍需進一步檢驗確定。

「小黑、小黑!」儘管心知肚明愛犬活存機率渺茫,但受害飼主仍不願放棄任何機會,四處找尋大聲叫喚。最先被發現的是1隻黃色的狗狗,名字叫做LUKY,雖然年紀大了有些重聽,但每天都會迎送主人上下班,晚餐後陪著散步運動,還會在暗巷裡保護著主人的安全,陳姓飼主赫見LUKY被毒死,不禁怒火中燒,誓言揪出兇手。

陳姓飼主說,台東算是滿照顧流浪狗的縣市,也常宣導領養流浪狗,LUKY也是領養自動防所,養了3、4年竟慘遭毒手,一開始還以為是被人家打死,後來發現牠口吐黑血,應該是被毒死的,旋即報案,警方也協助通報衛生單位及動防所前來檢查。由於毛小孩陳屍地都是在學校附近,居民憂心若是有心人下毒,影響學生安全不堪設想。

「已經有好多隻狗被毒死了」前知本里里長饒龍順飼養的「老柴柴」同樣無法倖免。饒龍順說,老柴柴跑到戶外上廁所,回來就開始吐,側躺在地不斷抽搐,救回機率渺茫,束手無策只好報警抓人;當地已死了許多隻狗,兇手慣用雞排作餌下藥,他就曾撿回3塊。毛小孩遭毒殺,居民心惶惶,盼能趕緊揪出毒手,還給毛小孩一個安全的生活空間。

動防所採擷受害毛小孩口吐檢體,鑑驗是否遭毒手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動防所採擷受害毛小孩口吐檢體,鑑驗是否遭毒手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知本地區傳毒狗事件,成群飛來鳥禽也難倖免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知本地區傳毒狗事件,成群飛來鳥禽也難倖免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