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測速相機悄悄轉頭 民眾批搶錢

測速照相機偷偷「轉頭」,導至罰單量大增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測速照相機偷偷「轉頭」,導至罰單量大增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7/03/26 13:38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測速照相機除了會拍超速車輛外,現在還有「轉頭」的新本事,有民眾最近一次接到3張超速罰單,被拍到的地點都是斗南往斗六的新光陸橋,這才驚覺測速照相機無預警「轉頭」了,痛批根本是「搶錢」;交通隊表示,新型測速照相機本來就能轉向,會依「需求」調整,這不會是唯一的一件 。

新光陸橋的測速照相機原本對準的是斗南往斗南的下坡路段,被民眾發現一個月前已悄悄轉向,目前拍的是斗六往斗南的上坡路段的超速車輛,有民眾表示,無預警的轉向已讓罰單增加5倍,根本是搶錢。

警方則解釋,是因當地居民反映上坡的車速太快,為了發揮警示作用,才會將測速機轉向。

交通隊也表示,新型的測速照相機本來就可以轉變鏡頭方向,測速照相的設置為的不是開罰單,而是希望發揮警示,讓民眾不要超速,所以將視「需求」決定是否「轉向」,以避免民眾存僥倖之心,引起交通意外。

交通隊強調,照相機「轉向」之初罰單數量確實有增加,但民眾知道有測速照相後,已將速度減慢,且該處位於上坡路段,超速者本來就較少,接到罰單的沒想像中的多。

雲林路速限70公里,進入新光陸橋降為60公里,民眾上橋前如未先減速,很容易超速被照相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雲林路速限70公里,進入新光陸橋降為60公里,民眾上橋前如未先減速,很容易超速被照相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