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商店員成車手 為養妻小重操舊業被捕

許男提領上百次詐騙贓款,得手數百萬元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許男提領上百次詐騙贓款,得手數百萬元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7/03/26 11:01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18歲許姓男子原本在超商上大夜班,年初因妻子剛生產完,需錢養育妻小,因此重操舊業擔任詐欺取款車手,兩個多月內,多次在大台北地區的銀行、超商ATM提領上百次詐騙贓款,台北市信義警方循線逮人。

警方調查,許男因交友不慎,去年曾加入詐欺集團擔任車手,第一次取款就被逮捕,後來為了即將臨盆的妻子,一度改過自新去超商上大夜班,年初因妻子剛生產完,因任職大夜班薪水不夠支應家計,竟重操舊業再次淪為集團車手。

警方追查,許男每日提領詐騙金額約新台幣8萬至20萬不等,已成功提領達數百萬元,提領後即交給車手頭,並領取跑路費。

警方調閱各大超商、銀行ATM監視器畫面,發現許男提領詐款時,絲毫不避諱監視器拍攝,還常對著鏡頭撥頭髮,擺出耍帥姿勢,警方鎖定其身分,迅即查出有被害人達上百名。

該詐騙集團均以「猜猜我是誰」或「盜用line帳號」詐騙被害人轉帳,警詢後將許男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,另持續追查上游詐欺集團。

警方提醒,詐騙集團在招募少年車手時,均灌輸「工時短、輕鬆好賺」等錯誤觀念,惟車手遭查獲並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後,將面臨鉅額民事賠償責任,青少年勿以身試法,以免後悔莫及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許男提領上百次詐騙贓款,得手數百萬元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許男提領上百次詐騙贓款,得手數百萬元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