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員一句話勸回不孝子 20年「失蹤案」結案

因為警察一句話,讓陳男打開心胸,終於在負氣離家20年後,返家向父親上香,並與母親團圓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因為警察一句話,讓陳男打開心胸,終於在負氣離家20年後,返家向父親上香,並與母親團圓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7/03/25 21:25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陳姓男子年少時不服父親管教,父親一時氣憤罵陳不孝子,要他滾出家門,沒想到一離家就是20年,3年前父親去世,家人也曾報案要找陳返家,但陳硬著頭皮不肯回家,如今陳母健康狀況走下坡,陳母又向警方報案,找上市警五分局的警員鄭嘉德,鄭嘉德找到陳男後,只跟他說「現在陳父死了,還剩母親可以盡孝道」,讓陳男紅了眼眶,睽違20年才跟著鄭嘉德返家,替亡父上香。

陳男在軍人世家中成長,但沒有像父親一樣從軍,原本一家人都住在台北,退伍後在工廠當技術員,不過當時勞工環境不好,讓陳男常常換工廠工作,這令當軍人的陳父相當不滿,批評陳男沒有責任感,對自己的人生也沒規劃,這輩子沒出息等。

但陳男認為父親不了解他的工作環境,向父親解釋卻被認為是忤逆,在他30多歲那年,陳男又因為換了工廠與父親口角,與父親大吵一架後,父親認為他不孝,要他滾出家門,陳男一賭氣,不顧母親挽留,就收拾行李離家出走。

陳男這一走就是20多年,連父親往生後都硬著頭皮不回家。3年前陳父病危,陳母希望陳男能在父親往生前和解,報警請警方協尋,不過當警方找到陳男時,沒有告知陳男父親臨終的心願,陳男強調不希望被家人找到,因此警方也尊重他的意見,在尋獲紀錄時沒有留下陳男蹤跡。

陳母3年前得了憂鬱症,健康也逐漸走下坡,心裡依舊放不下這個兒子,看見媒體報導,得知五分局的警員鄭嘉德被稱為「尋人高手」,才跨區找上鄭嘉德,希望能找到兒子勸他返家。

鄭嘉德說,很多失蹤人口要找到很簡單,難處是在如何讓失蹤的人敞開心胸返家,陳男就是其中一例,他找到陳男後,了解他對於未能在父親臨終前返家很懊悔,所以對陳男說,要趁著陳母還在時盡孝道,才讓陳男紅了眼眶,返家替父親上香,今日警方宣布,這件失蹤20年的懸案結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