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以為女友和警察曖昧 男抱瓦斯與警對峙遭重判

薛男在去年11月持瓦斯與警方對峙,如今遭判刑4年2個月。(民眾提供)

薛男在去年11月持瓦斯與警方對峙,如今遭判刑4年2個月。(民眾提供)

2017/03/24 16:05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40歲無業男子薛人豪,去年11月凌晨酒後砸毀路邊一輛轎車,又「自以為」獲報到場處理的員警與前女友搞曖昧,憤而反鎖房間、抱著瓦斯桶揚揚言自殺,警、消到場後,他還拿持BB槍朝外射擊、丟擲信號彈恫嚇,對峙6小時才被破門攻堅逮捕;士林地院今依準放火未遂罪,判薛男4年2月有期徒刑。可上訴。

據檢警調查,薛男曾任洗車工,案發時無業,他跟蘇姓前女友分分合合長達17年,收入不穩定的薛男常向蘇女討錢,若遭拒便常揚言「要給妳死」,蘇女去年10月搬到內湖區租屋閃避,但仍被薛男找到,取得鑰匙,蘇女10月底到警局舉報遭薛男家暴欲申請保護令,警方勸她先避居別處以策安全。

去年11月5日凌晨4點多,薛男酒後懷疑自己的汽車被A到,遂以鐵器砸毀路邊的汽車報復,巡邏警察獲報前往處理,薛男竟自行臆測到場的男員警是處理家暴案件的員警,與蘇女有曖昧,因而情緒失控,將自己反鎖由蘇女承租的1樓公寓內,拔掉瓦斯鋼瓶管線,抱著瓦斯桶、手握打火機,要求蘇女出面談判,又揚言要與在場警消同歸於盡,在客廳、廚房與警消對峙。

對峙期間薛男多次扭開瓦斯氣閥逸散大量瓦斯氣,他還至少5度點菸吸菸,菸蒂隨地亂丟,還點燃信號彈朝外丟擲,幾次瞬間引發火光、濃煙,都被消防人員及時隔門噴水噴滅,薛男還持BB槍往外射擊,宣稱「我還有好幾顆手榴彈」,緊張局面對峙至上午10點半,警、消才以聲東擊西方式,攻堅破門衝進屋內壓制薛男。

審理時薛男辯說他當天喝很多酒才酒後誤事,不知自己在做什麼,無意放火,轉開瓦斯氣閥是為了證明裡面有瓦斯,且他有開電扇、冷氣通風,自認逸漏的氣體不足於引爆,信號彈也沒危險性。

但合議庭認為,談判期間消防隊準備的瓦斯偵測器曾發出1、2次濃度過高的警訊,在封閉空間瓦斯達一定濃度時,確實有可能因點火而發生閃爆,現場人士也都有聞到濃重瓦斯味,薛男抽菸後將菸蒂隨意丟棄屋內,毫不在意殘燼引發火苗或氣爆,無視屋外人員與樓上住戶安全,認定他有以煤氣炸毀住宅的不確定故意,且對峙時與警消對答如流,顯未達知失去辨別是非能力的程度,判他有罪,考量他犯後狡辯、態度不佳,重判4年2月。

☆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。☆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