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中女摔落公車遭輾死 家屬:妹妹在「拉」姊姊

姑姑安慰蘇女妹妹,盼她別自責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姑姑安慰蘇女妹妹,盼她別自責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2017/03/24 12:58

〔記者吳政峰/新北報導〕15歲蘇女23日與13歲妹妹搭乘基隆客運,返回新北瑞芳,疑過彎重心不穩,姊妹倆跌落後車門階梯,蘇女竟撞開車門,摔落路面致死,車內監視畫面顯示,蘇女妹妹有伸手動作,一度被外界解讀為嬉鬧推擠,但今日家屬表示,妹妹是要「拉」回姊姊,盼眾人切勿錯誤解讀。

蘇女姑姑表示,蘇女妹妹還原現場,指當時過彎沒站穩,跟姊姊一同跌倒,她試圖拉一把,卻失之交臂,心理非常自責。

新北瑞芳上天里里長林瑞明說,妹妹救姊未果,還被誤解為推了一把,壓力很大,但她仍堅強陪伴甚至安慰父母親,看在眼裡很不捨。

另名家屬認為,姊妹感情非常好,大家只看案發5秒影片,就看圖說故事,有沒有想過妹妹的感受?如果妹妹當下拉到姊姊,搞不好也被拖下去。

蘇女堂哥指出,肇事的1062班次基隆客運才出廠一年,由台北發車,目的地是金瓜石,這條路線的乘客除了我國人,另有許多外國遊客,但車門竟一撞就開,正常嗎?基隆客運應立即體檢同型車體,保障乘客基本安全。

另事發時,一度傳出跌倒的兩人是蘇女和同學,家屬24日表示,被離心力甩落的是蘇女姊妹,死亡的蘇女背對門,妹妹則面對姊姊。

基隆地檢署檢察官為求慎重,仿傚「蝶戀花」模式,調來一部同型車到現場比對,預計下午勘驗,替家屬找真相。

檢方仿傚蝶戀花模式,調來同型車比隊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檢方仿傚蝶戀花模式,調來同型車比隊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