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謝謝有你! 獲救民眾贈礁溪消防隊水果表謝意

黃姓男子(中)至宜蘭消防分隊送禮致謝。(宜蘭縣消防局提供)

黃姓男子(中)至宜蘭消防分隊送禮致謝。(宜蘭縣消防局提供)

2017/03/24 09:26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新北市永和區黃姓男子日前至宜蘭縣礁溪鄉林美石磐步道健行時,不慎跌落1.5米高山邊坡道,消防局礁溪消防分隊接獲通報後,立即派員至現場將黃男救出,進行急救處置後送往醫院,當天受傷的黃男因脊髓嚴重受傷,一度有生命危險,為感謝當時救他送醫的消防人員,昨日親自帶著水果禮盒,至消防局表達感謝之意。

消防局礁溪消防分隊去年12月26日12時左右接獲報案,前往礁溪鄉林美石磐步道執行民眾救援勤務,分隊長陳俊華率隊員李信龍、陳孟陞、林君軒、廖昱智及役男2名抵達事故地點,立即給予民眾頭部包紮止血,另分隊長指示並連同消防隊員及義消人員,以長背板、SKED,輪流進行搬運,順利將傷者搬至登山口,再由礁溪分隊救護車後送杏和醫院治療。

黃男為感念消防人員的辛勞,透過宜蘭縣警察局蘇澳分局分局長陳瑞基與消防局聯繫,並於23日親自至消防局表達感謝之意。他說,對於消防局救護人員當時處置情形非常讚賞與感謝,執勤態度良好也專業,令他在被救援當下感受到溫暖。

黃男致贈消防局水果表達感謝,由義消代表受贈,消防局政風室表示,基於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,且消防人員執行災害搶救、緊急救護等任務係法定職責,無須為了表示感謝而做任何形式之餽贈。民眾的肯定即是消防人員前進最大的原動力,透過本次民眾親自至消防局表達感謝,將鼓舞消防人員士氣,並於日後執行救援任務時更加努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