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資優生慘死客運輪下 祖父母悲傷來回找遺物...

肇事的基隆客運車輛。(記者吳政峰攝) 

肇事的基隆客運車輛。(記者吳政峰攝) 

2017/03/24 06:17

〔記者吳政峰、林嘉東/新北報導〕新北一名15歲蘇姓國三女學生,23日從學校搭乘基隆客運返回瑞芳,站在後車門,疑因車子過彎後重心不穩撞上車門,未料車門竟然被頂開,蘇女掉落路面,慘遭車輪輾斃,她的祖父母聞噩耗趕往現場,不敢置信,撿起她的書包,來回踱步尋找是否還有遺物散落,疼孫之情不言可喻。

蘇女的家離事故地僅200公尺,祖父母獲報奔出家門,看到孫女遺體,老淚縱橫。86歲的祖父難以相信事實,不斷查看被撞開的客運後門,想了解為何孫女才30幾公斤,車門卻一撞就開,祖母則頻頻拭淚,直說「她很孝順,怎麼會這樣」。

案發時為下午5點15分,直到晚間8點半,兩老還在現場徘徊,尋找蘇女的遺物,鄰居不忍,攙扶並陪在他們身邊。

根據車內監視錄影器,蘇女、蘇女妹妹、與兩名同學一同搭車,車子經過蘇家後200公尺下坡左轉,她和妹妹疑離心力甩落階梯,造成憾事。

案發第一時間,傳出蘇女與同學嬉戲,才被推落階梯,摔出車外,後檢視相關證據,到了事故處前,4人並無推擠,警方不排除是因為車輛過彎離心力過大,蘇女遭撞飛出車外,慘死輪下。

監視畫面顯示,事故前方200公尺有名乘客下車,重啟動沒多久就出事,因此客運速度是否超過該處速限50公里,仍需檢閱行車紀錄器才能得知。

警詢後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,將37歲的陳姓司機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,檢察官將於24日早上8點帶隊檢驗車體,釐清車門被撞開的真正原因。

蘇女的祖父頻頻看著車門,不解才30幾公斤的孫女,怎麼可能撞開車門。(記者吳政峰攝) 

蘇女的祖父頻頻看著車門,不解才30幾公斤的孫女,怎麼可能撞開車門。(記者吳政峰攝) 

後車門的緊急開關未被啟動。(記者吳政峰攝) 

後車門的緊急開關未被啟動。(記者吳政峰攝) 

車門被撞歪。(記者吳政峰攝) 

車門被撞歪。(記者吳政峰攝) 

蘇女站在下面數上去第三格。(記者吳政峰攝) 

蘇女站在下面數上去第三格。(記者吳政峰攝)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