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后里區農會前總幹事王鈺州涉賄 60萬交保

中市后里區農會理監事改選及總幹事改聘,選前就賄聲賄影,台中地檢署昨晚傳喚前總幹事王鈺州(見圖),現任總幹事陳清琪,訊後認為王涉嫌行賄以60萬元交保候傳。(資料照,記者歐素美攝)

中市后里區農會理監事改選及總幹事改聘,選前就賄聲賄影,台中地檢署昨晚傳喚前總幹事王鈺州(見圖),現任總幹事陳清琪,訊後認為王涉嫌行賄以60萬元交保候傳。(資料照,記者歐素美攝)

2017/03/23 12:14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后里區農會理監事改選及總幹事改聘,選前就賄聲賄影,台中地檢署昨晚傳喚前總幹事王鈺州,現任總幹事陳清琪,訊後認為王涉嫌行賄以60萬元交保候傳,另名涉嫌收賄農會代表20萬元交保,陳清琪則請回。

立委洪慈庸特助、前后里鄉代會主席王朝坤及洪慈庸服務處助理詹進興,在這場選舉中,涉嫌賄選為陳買票,本月3日檢調人員大規模傳訊數十人,檢察官經漏夜偵訊後,以涉嫌違反農會法,裁定王朝坤、詹進興各以20萬元交保。

洪慈庸辦公室表示,王、詹皆為服務處無給職志工,遭檢舉在農會選舉中疑有不法行為並接受檢方調查,服務處已停止2人在辦公室的工作,靜候司法調查。

今年后里區農會理監事改選及改聘,選前就賄聲賄影,浮現王鈺州(爭取連任)與該農會推廣股長陳清琪都有意角逐,前總幹事也就是國民黨紅派地方大老洪秋煉,認為陳與綠營來往甚密,除安排王來代理總幹事,也安排王出任上一屆的總幹事。

在這屆改選中,農會代表部分王與陳各17票平手,3月1日陳在9席理事中拿下5席,已確認獲聘總幹事。

檢方昨晚傳喚王鈺州與陳清琪,認定王涉嫌向新當選的農會代表行賄,訊後已60萬元交保,涉嫌收賄的農會代表1人以20萬交保,針對陳清琪個人部分,檢方查無賄選情事,訊後請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