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最恨違法卻違法! 名嘴:警察真的要改變

李永得昨天遭警方攔查,事件引發連串風波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李永得昨天遭警方攔查,事件引發連串風波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2017/03/20 19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昨買飲料時遭攔檢,引發警察權限爭議,名嘴羅友志今天(20日)在臉書認為,警察最恨人家「違法」,但現在卻在做違法的事,「兄弟們(指警察),你們真的要改變了…」

李永得遭盤檢引發軒然大波,許多人質疑警察權限問題,羅友志今天也表示,警察不應拿「警察職權行始法」來當治安手段毫無進步的藉口,並強調大法官535號解釋,幾乎就宣告其中6、9等條是「違法」。

他反問,兄弟們,你們不是最恨人家「違法」的,不是嗎?為什麼你自己卻要一直做,被宣告「違法」的事呢?並強調警察真的必須改變。

羅友志以美國友人為例,台灣常因防酒駕封路,但在美國「封路」是發生「超大維安事件」才會發生,他反問「酒駕,真的只有『封路臨檢』,才可以解決嗎?毒品,真的只有到酒店打斷人民娛樂的權利,看身份證才抓得到嗎?」

他認為一定有更進步的方法,而不是公然違法,最後也對警方喊話,「加油啦,警察兄弟!」

羅友志認為警察應該加油。(圖擷自羅友志臉書)

羅友志認為警察應該加油。(圖擷自羅友志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