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油站員工借款 遭地下錢莊逼盜取顧客信用卡號

警方查扣被害人存摺等贓證物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警方查扣被害人存摺等贓證物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7/03/16 13:33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以男子彭省偉為首的地下錢莊,除壓榨借款人成為詐欺集團車手外,一旦發現借貸人為加油站職員,還涉嫌威逼對方伺機複製加油顧客的信用卡號,再交由他們大肆進行盜刷,台北市刑警大隊今日宣布偵破彭省偉犯罪集團,逮獲彭嫌等共7名犯嫌。

警方表示,彭嫌犯罪集團分工細膩,除以簡訊、臉書發送不特定對象外,並以貼票放款,影印身分證作為擔保、簽立本票及借據,每借貸10萬元,7天計為一期,收取1萬元利息(月息約48分)重利,從中牟利。

倘若有借款人跳票或無法還款,便派人進行恐嚇、暴力討債;其中還強逼在加油站工作的借款人,抄錄加油客戶信用卡卡號及認證碼,供他們在知名網路團購網站盜刷3C商品,買空賣空轉售牟利。

北市刑大偵三隊日前接獲多名被害人報稱信用卡被複製,並在網路遭盜刷。警方清查時意外發現在北部地區地下錢莊,利用借款人為加油站員工,在加油站工作之便,抄錄前往加油的顧客信用卡卡號及認證碼,如被害人不從,錢莊成員即以言詞恐嚇,恫嚇被害人償還借款。

警方經數月跟監埋伏,掌握對方據點及作息時間,兵分多路前往執行拘搜,共查獲主嫌彭嫌等7人,查扣賓士汽車、筆電、手機、借款契約書、客戶資料、教戰守則、被害人存款簿、金融卡及信用卡、混合型毒品、大麻1包、安非他命等證物,詢問後依涉嫌恐嚇取財、重利、詐欺、毒品等罪嫌,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,並持續擴大清查相關被害人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警方查扣贓證物中有賓士轎車一輛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警方查扣贓證物中有賓士轎車一輛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遭警方查扣的手機等贓證物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遭警方查扣的手機等贓證物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