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少女做手模行善遭灼傷截肢 黑心粉賣家遭訴

黃婦的女兒因製作手部模型灼傷,嚴重灼傷更截肢。(資料照,記者郭逸攝)

黃婦的女兒因製作手部模型灼傷,嚴重灼傷更截肢。(資料照,記者郭逸攝)

2017/03/15 20:19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一名黃姓婦人向大體修復課程的楊姓女同學,購買齒模粉製作手部模型,並情商17歲女兒擔任手模,不料製模時,女兒右手灼熱難耐,緊急送醫後手指截肢,事後發現楊女販售的其實是石膏粉,憤而提告,新北地檢署今依過失致重傷罪嫌起訴楊女。

常義務幫往生者修復大體的黃婦,去年7月向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陳情,控訴得知台中東勢某民宅發生火災,該住戶18歲女兒肢體燒毀碳化,她想要協助製作手部義肢,去年2月花了3千元向楊女購買齒模粉,因考量受害者是年輕女性,便央請女兒當手模,不料製模過程中卻發生意外,造成女兒手部二到四度灼傷,緊急送醫後,必須截斷食指與中指。

事後黃婦追問楊女,才發現楊女賣給她的是石膏粉,不是齒模粉,楊女不但不願供出粉末來源,更嗆聲「妳就告我啊!」令她相當自責又痛心。

庭訊時,楊女供稱自劉姓友人那取得齒模粉,不知道出售的竟是石膏粉,因外包裝都是英文。

檢方認為,楊女上過大體修復課程,應知製作人體倒模(模具)的是用材料是海藻粉,且劉男證稱,當初將齒粉送楊女時,有告訴她是硬石膏齒粉,適用於製作翻模而非倒模,不可直接接觸人體,檢方因此不採信楊女辯詞,今將她起訴。

黃婦表示,楊女向他販售石膏粉(右),而非一般的齒模粉。(資料照,記者郭逸攝)

黃婦表示,楊女向他販售石膏粉(右),而非一般的齒模粉。(資料照,記者郭逸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