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團隊開百次會議 6檢察官均認定馬應起訴

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等案14日偵查終結,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罪,將馬英九起訴,並由北檢發言人張介欽對外說明偵結結果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等案14日偵查終結,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罪,將馬英九起訴,並由北檢發言人張介欽對外說明偵結結果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3/14 11:58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前總統馬英九涉教唆洩密案今偵結,馬英九被依違反刑法公務員洩漏中華民國國防以外秘密罪、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公務員無故洩漏監察通訊所得應秘密資料罪,以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罪起訴;據悉,偵辦團隊為此案開了上百次會議,直到上星期都還在傳喚相關人調查,6名檢察官均認定此案馬應提起公訴。

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介欽表示,此案歷經半年調查、資料蒐集、傳喚相關人庭訊,才作出今日的偵查結果,後續則留待社會公評。

負責此案的偵辦團隊共有6人,其中包含北檢吉組主任檢察官周士榆、忠組主任檢察官陳佳秀、檢察官梁光宗、曾揚嶺、鄧巧羚、劉怡婷。

曾具名起訴馬英九涉特別費案的周士榆表示,本次偵結包含102年8月31日,以及9月4日的部分,至於同年9月1日的部分,目前仍由台北地院審理中;此案辦案團隊自去年開始,開了上百次的會議,其中檢察長邢泰釗主持的會議就高達40次,直到上禮拜都仍在傳相關人辦理。

被問到偵辦前總統馬英九的心路歷程,目前負責偵辦黃世銘被控偽證案的梁光宗則指出,因此案是涉及前總統的國家大事,所以在內心壓力、資訊蒐集上必定會有點不一樣,在團隊成員討論上百次後,將所有資訊攤開,作出最後的結論,壓力一定有,但還是必須回歸「平常心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