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句我愛你 輕熟女被騙走300萬元

自稱劉誠偉的男子以老公老婆稱兩人關係,且不斷以「我愛你」灌迷湯,其實全是詐騙陷阱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自稱劉誠偉的男子以老公老婆稱兩人關係,且不斷以「我愛你」灌迷湯,其實全是詐騙陷阱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7/03/12 15:53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40歲蘇姓輕熟女利用交友平台,認識自稱香港投資集團的劉姓經理,卻陷入對方愛情詐騙陷阱,被騙走10萬美金(約新台幣300萬元),刑事局統計,近1個月以類似手法進行詐騙案件有28件,每筆詐騙金額自新台幣數萬元至數百萬元不等,呼籲民眾要特別小心。

新北市40歲蘇姓輕熟女利用交友平台,認識一名自稱劉誠偉的網友,對方殷勤獻愛情攻勢,蘇女迅速墜入情網,對方稱自己擔任施羅德集團香港辦事處經理,有件期貨案獲利可觀,很值得投資,邀請蘇女合作投資賺錢,可當作未來結婚基金。

對方又一再以「我愛你」等甜言蜜語灌她迷湯,蘇女心動不已,依對方指示先匯了美金2萬元到對方指定帳戶,過了4天,又以投資已獲利美金6萬元,邀她繼續加碼,蘇女2個月內,陸續匯出5筆共計10萬美金,等到後來蘇女發現對方說法反覆,言談異常,才知自己被騙至派出所報案。

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,近1個月期間以類似手法進行詐騙有28件,被害對象以女性為主,年齡介於35至55歲之間,歹徒與被害人聊天取得信任後,再打著投資名義要求被害人匯款;警方呼籲,網路交友無論是借錢或是投資,只要談錢就要格外小心,先別急著匯款,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,都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