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慘!蝶戀花未幫司機投保 家屬領嘸死亡給付

發生事故的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。(資料照,記者曾健銘攝)

發生事故的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。(資料照,記者曾健銘攝)

2017/03/10 18:41

〔記者吳政峰、黃捷/台北報導〕士林地檢署10日公布蝶戀花遊覽車事故調查報告,指蝶戀花未幫旗下司機投保勞工保險,換言之,身故的司機康育薰未受勞保保障,家屬將拿不到勞保的死亡給付,即康育薰的45個月月薪。

調查報告指出,依據2月13日的資料,蝶戀花旅行社未替旗下16名司機投保勞保,1名自行向職業工會投保、1名透過廣告公司投保、另1名透過金海岸運通有限公司投保,餘13名均無勞保,包含康育薰。

根據勞工保險條例第七節「死亡給付」,被保險人不幸因公身亡,勞工保險局應依其平均月投保薪資,給予遺屬5個月的喪葬津貼及40個月的遺屬津貼。

以康育薰月薪約4萬多元計算,遺屬原應獲得近2百萬元的死亡給付,但因蝶戀花旅行社未幫康育薰投保,他本身在外亦無勞保,家屬們確定無法拿到這筆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