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優秀弱勢學生不能出國進修 中山大學幫忙圓夢

中山大學成立「乘風萬里‧轉動人生」清寒獎助學金,協助優秀弱勢學生出國進修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中山大學成立「乘風萬里‧轉動人生」清寒獎助學金,協助優秀弱勢學生出國進修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2017/03/10 13:56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為了讓優秀清寒學生也能出國進修,中山大學成立「乘風萬里‧轉動人生」清寒獎助學金,包括龍慶鋼鐵董事長謝進南、舊振南食品公司董事長李雄慶、雷科董事長鄭再興、巴巴事業董事長黃炯輝等多位企業主,共捐贈1000萬元,協助中低收入戶與特殊境遇家庭成績優秀學生,到外國大學修讀學分、實習或擔任國際志工,由獎助學金支付其全程機票、學費及生活費,預計1年將有50人受惠。

「乘風萬里‧轉動人生」清寒獎助學金是中山大學第一個為培育弱勢學生出國進修的獎學金,由校長鄭英耀及副校長蔡秀芬發起,獲得企業主、校友、專業經理人及師長響應,募得1000萬元經費。

鄭英耀強調,中山大學除參與「繁星計畫」平衡城鄉差異,多年來也實施扶助弱勢優異學生的「南星計畫」入學管道,104學年度招收的經濟弱勢學生比率為國立大學之冠,包括優秀的低收入戶、失業家庭子女、原住民、特殊境遇婦女子女、身心障礙學生及子女等,希望這份獎助學金能讓他們一圓出國進修的夢想。

蔡秀芬指出,經濟弱勢學生「不敢有出國夢,只能把這個願望藏在心裡」,非常可惜,因為國際視野與國際移動能力是社會菁英不可或缺的軟實力,因此,她與鄭英耀發起募款活動。

蔡秀芬表示,這項獎助學金由「貴人」冠名捐贈,校方會安排雙方認識,讓贊助者了解學生出國後的需求、學習內容,學生知道贊助者身分,應該會更惜福,將來若有能力,也會幫助需要的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