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補習班3女師虐童7年 1師認罪反咬園長指示

北市補習班遭控虐童,台北地方法院9日傳喚前負責人林漢凌出庭應訊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北市補習班遭控虐童,台北地方法院9日傳喚前負責人林漢凌出庭應訊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3/09 19:52

[記者張文川、溫于德/台北報導]台北市「長欣補習班」女負責人林漢凌,與旗下女老師劉蕓德、金智儀等3女,涉嫌長期集體虐待L姓男童,從2歲半直到9歲長達7年,手法包括壓頭浸水、抓腳倒吊、辣椒水噴眼睛等「十大酷刑」凌虐,宛如韓國電影「熔爐」翻版,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;台北地檢署上月依「妨害幼童發育」罪嫌起訴3女師,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,林女、劉女都全盤不認罪,金女則是一改前詞而承認部分犯行,承認壓頭浸水、抓腳倒吊旋轉等6項罪狀,但強調都是林女指示,「因為她很凶,我不敢拒絕」。

虐童案後 總部已終止加盟關係

該補習班先前對外以加盟名義招生,2014年被揭發虐童後,總部已經終止加盟關係,台北市教育局也表示長欣補習班已廢止立案並停業。

起訴指出,2006年3月兩歲半的L童開始至該補習班,從此卻疑被3女師凌虐長達7年,曾被壓頭塞進充氣式泳池、裝滿冷水的水桶中,又被罰交互蹲跳,「跨海大橋」跨椅懸空,冬天脫光沖冷水,抓住雙腳、頭下腳上旋轉,用類似愛的小手的「長條形柱狀物」長期毆打,上課不准使用課桌椅,跪在地上寫作業。

園長林漢凌還被控,在班上宣布L童的母親在醫院上班,他「手上有病毒,尿尿有細菌」,逼他全天戴口罩坐在教室外,禁止他喝水、吃飯、上廁所,還逼他吃黴菌絲已長達約7公分的發霉點心,又被辣椒水噴臉,林女還曾把他帶回家扮成女裝嘲弄。

今庭訊時,47歲林女說不是她直接照顧L童,各班有導師在帶班,她很少接觸到他,沒有處罰他,班上也沒有「愛的小手」,2009年L童頭部的撕裂傷,是他爬到CD櫃子上,被掉下來的收音機砸到,是她帶他去醫院的。

34歲劉女也不認罪,她不是班導師,沒有直接照料L童,也很少接觸,律師幫辯說劉女只是嗓門很大,補習班學生都很怕她,但她並未有虐童行為,當時只有4、5歲的L童可能記憶有誤。

最後被訊問到的36歲金女則是一改先前偵查時的供述,承認6項罪行,打臉林園長,她並強調都是林女命令她處罰L童,而且只針對L童,沒虐待其他學童,「我也不知道園長和L童有什麼過節」,她一路哽咽承認檢方起訴的「十大酷刑」中的6項罪行,包括按壓L童的頭去浸水,「林園長說他不乖,叫我這樣處罰他」,下手時林女大多在場,林女也會自己動手處罰他。

法官質問:「妳不知道這樣抓著別人的頭去浸水,可能會殺人未遂?」金女哭著說:「園長很凶,我真的很怕她,現在我也無法想像當初我為什麼這麼聽她的話」。

金女承認有處罰L童半蹲,每次只5至10分鐘,但並未罰他交互蹲跳、桂河大橋,不知道其他老師是否有;承認叫L童脫光後在洗手枱用冷水沖他身體,因為林女說家長央請校方先幫他洗澡,校內沒有熱水,只好用冷水沖澡,不記得當時是冬天還是夏天,法官反問:「不管什麼天,你會這樣對你自己的小孩嗎?」金女無言以對。

金女也承認抓住他的腳倒立旋轉,用愛的小手打他腳底板,但絕未打頭,「校內有1、2支愛的小手,每個班都會使用」,直接打臉林園長的說詞;金女說有給L童吃壓壞的餅乾、蛋糕和一些看起來不太好的「湯湯水水」,都是林園長帶來拿給她,叫她餵給L童吃,不是學校本來準備的食物,她不知道是壞掉的牛奶與醙水湯。

3女各自向法官聲請傳喚L童、同班學生、金女和2位女老師作證。全案初步審查後,將移送審理庭續審。

北市補習班遭控虐童,台北地方法院9日傳喚老師金智儀出庭應訊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北市補習班遭控虐童,台北地方法院9日傳喚老師金智儀出庭應訊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北市補習班遭控虐童,台北地方法院9日傳喚老師劉蕓德出庭應訊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北市補習班遭控虐童,台北地方法院9日傳喚老師劉蕓德出庭應訊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