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太極門漏稅案敗訴 上百弟子怒告法官

太極門弟子上百人,下午與律師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中高行3法官「枉法裁判」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太極門弟子上百人,下午與律師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中高行3法官「枉法裁判」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7/03/09 17:34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上午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針對「太極門」漏稅案判決太極門敗訴,下午他們集結上百名弟子到台中地檢署,按鈴控告台中高行3位承審法官「枉法裁判」,控告中區國稅局前局長阮清華「濫權徵收」等罪,來自台北蔣瑞琴、黃麗蓉兩位律師,也情緒相當激動,表明她遞交百餘卷證,上百學員都作證這是「贈與」,法官竟一字不採,表明要上訴到底。

這是一件鬧了近20年的爭議案件,台北地檢署起訴太極門涉及詐欺及逃漏稅,引發全國各地稅捐單位進行查稅,但刑事部分以判決無罪定讞,但各地針對各年度之徵稅,太極門學員門出庭作證都是給「洪道子師傅」的「隨喜贈與」,絕不是學費。

不過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合議庭卻認為,原告(指洪道子師傅之妻游美容)開班授課及收取定額費用,且查到原告刊登招生廣告於各大報章,學員如退班還可申請退費。本案中81年度其它所得經認定為學費收入。

太極門弟子上百人情緒激動、高昂,她們說太極門稅務冤案自始就是一個無中生有的整肅假案,敬師禮是贈與,卻被國稅局誣指為「學費」,違法對她們核課6個年度稅單。蔣瑞琴律師說,96年7月刑事法院已還給太極門清白,國稅局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,根本沒有稅的問題,而中區國稅局竟將敬師禮劃分一半是贈與,一半是學費,又對她們課稅。

蔣律師說,台中高行也傳喚7名證人,她們也都是作證是贈與,該法院卻做出與事實不符的枉法裁判,她們要陳情監察院,彈劾3法官。

相關影音

太極門弟子因漏稅案敗訴,弟子激動抗議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太極門弟子因漏稅案敗訴,弟子激動抗議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