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助憂鬱婦尋回愛車 彷如電影「擺渡人」

罹患憂鬱症婦人日前投河輕生,幸被三鐵選手和消防人員救起。(資料照,記者黃良傑翻攝)

罹患憂鬱症婦人日前投河輕生,幸被三鐵選手和消防人員救起。(資料照,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7/03/08 21:15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憂鬱症病婦王女日前騎車到愛河附近投河輕生,被參加國際鐵人三項競賽的選手救起,她的丈夫怕妻子找不到愛車而加重病情,連3天找不到機車,只好求助警方,前金分駐所員警如同電影「擺渡人」,儘量幫助「落水者」縮短失意過程。

副所長吳佳霖今天表示,這對夫妻前來求助時,他一眼認出是投河的王姓婦人,她的丈夫感歎說,妻子罹患憂鬱症已有10年,夫妻都相當辛苦,攜手共度難關,幸好遇到熱心的貴人,包括選手、警消和醫護人員,無個人都伸手救助。

憂鬱婦的故事讓吳佳霖想起電影「擺渡人」的情節,他表示,警、消人員如同這座城市的「擺渡人」,默默守護著市民,王姓婦人與丈夫的生活遭遇,有如劇中男主角梁朝偉的台詞:「不管你是失業或失戀,所有失意的人,我們都稱之為落水者,擺渡人就是儘量幫助他(她)們縮短失意過程」。

吳佳霖開著警車帶婦人和她的丈夫,回到愛河四周找尋,終於找回愛車,憂鬱婦也難得展露一抹笑顏。

前金分駐所副所長吳佳霖(右一),扮演擺渡人協助病婦尋回愛車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前金分駐所副所長吳佳霖(右一),扮演擺渡人協助病婦尋回愛車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