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堂掉到地獄!以為中頭獎 卻通通被告

住在康復之家、有重度精神障礙的陸姓男子,去年撿到發票以為中千萬頭獎,開始幻想購屋。示意圖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王秀亭)

住在康復之家、有重度精神障礙的陸姓男子,去年撿到發票以為中千萬頭獎,開始幻想購屋。示意圖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王秀亭)

2017/03/07 22:51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住在康復之家、有重度精神障礙的陸姓男子,去年撿到發票以為中千萬頭獎,開始幻想購屋,白姓心理師、劉姓主任也很高興,帶他到郵局領獎,結果竟是假發票,3人觸犯偽造文書罪嫌,心情從天堂掉落地獄;還好,新北地院法官認為3人不知發票遭偽造,判決無罪。

去年2月間,陸男宣布:「我中了頭獎!」情緒HIGH到不行,打電話與家人討論購屋,其他住戶上前查看,沒發現異常,予以道賀,要求辦桌、包紅包,沾沾喜氣,白女也說要「吃紅」,隨後要求保管發票以免弄丟,並拍照給劉男查看,隔天,兩人帶著陸男去領獎金。

郵局人員查看時,因發票泛紫、斑駁,憑肉眼就可看出號碼中的「414」被貼上「332」紙條,立即報警,陸男氣憤不已抱怨:「為什麼發票中1千萬警察說是假的,我的發票是真的」3人都被起訴。

陸男辯稱,發票原本放在透明夾鍊袋中,釘在佈告欄上,裡面有紙條寫中1千萬,他拿報紙核對發現中獎才公布;白女堅稱,她有白內障又遠視、老花眼,沒發覺異樣,拍照時拿下眼鏡無法看清楚,劉男也說自己有老花眼。

法官認為,若陸男早知是假發票,怎會喜孜孜四處炫耀,還給他人核對,他又有精神障礙,未立即發現惡作劇,中獎後極度亢奮下,疏於核對並非不可能,加上許多住戶也未發覺異常,劉、白兩人不知發票來源,領獎前曾把發票給其他員工觸摸、觀看,徒增風險,一般人中頭彩後,關注焦點是號碼相符與否,確有可能因此未察覺變造痕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