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控硬上懷孕女學生 中大前所長判賠40萬

中央大學營建管理研究所黃姓前所長被控性侵已婚女學生,雖無性侵情事,仍因破壞女方家庭遭判賠(記者溫于德攝)

中央大學營建管理研究所黃姓前所長被控性侵已婚女學生,雖無性侵情事,仍因破壞女方家庭遭判賠(記者溫于德攝)

2017/03/07 12:40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中央大學營建管理研究所黃姓前所長,被擔任研究助理的已婚女學生丈夫指控,帶孕妻前往各大汽車旅館性侵多達57次,造成妻子事後罹有精神病、出生的小孩也為此有血腫,並引發黃疸及自閉症等問題,提告要求賠償200萬台幣。

法院審理後認為,根據女學生主動傳送曖昧簡訊提到「...祝寶貝晚上好夢今天很愉快...」,且女學生曾親口向師母致歉等,認定黃男未有性侵情形,但被告確實破壞學生家庭和諧,仍須賠償40萬,全案仍可上訴。

據中央大學網站指出,黃男曾於民國95年至97年間、100年至103年間,兩度擔任該所所長;事發則是在他第二度擔任所長期間。

台北地院判決指出,黃男遭控在101年11月時,利用台中某科技大學術研討會之際,強帶女學生前往飯店要求發生關係;黃不顧對方有孕、性侵得逞,事後甚至出言恐嚇不得揭穿,否則將把性侵一事告知女學生家人,使對方家庭破碎,並喪失研究助理工作。

黃男也被指,持續以「身為女學生的老闆、老師」為由,再度性侵多達56次,地點遍及台北、桃園與台中。後因黃男妻子偶然在家使用電腦,驚見丈夫與女學生的曖昧訊息,才揭發這起不倫戀。

女學生丈夫在審理期間表示,黃男惡行不僅使妻子導致罹患精神病,也讓之後出生的小孩患病,請求賠償200萬;但丈夫也說,即使妻子未被性侵,黃男也已破壞原本家提和諧,仍主張賠償。

黃男則否認有性侵情形,強調雙方是辦公室戀情、僅有摟抱,且被控性侵一事,已在檢方偵查後做出不起訴處分;另就女學生小孩罹病一事,也是女學生患有精神病主因。黃男說,即使侵害原告配偶權須賠償,他願賠、但要求酌減金額。

法院表示,根據黃男被控性侵當日,女學生尚發訊息提到「...祝寶貝晚上好夢今天很愉快...」、「...我懷疑寶貝是不是已經中了我的強烈病毒...」等,認定女方用詞生動,語氣親熱甜蜜,愛慕之情溢於言表,是一般男女互訴情衷的詞語,顯然與被性侵情形有異;因此,即使女學生丈夫主張是被脅迫而寫,法官仍認為告訴人難以舉證,認定女方未遭性侵。

但就黃男與女學生不倫戀一事,雖被告始終否認有發生性關係,但根據女學生曾當面向師母致歉,且女學生公公曾質問媳婦,「那妳有發生性行為的是在什麼時間點?妳有大肚子嗎?」,同時在場的被告則下跪道歉,認定雙方有出軌情形,已侵害原告婚姻幸福,仍判黃男須賠40萬。

至於黃男元配控告丈夫與女學生外遇一事,台北地院前年底判報告二人須連帶賠償黃妻10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