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引渡協定 涉詐騙案2台女在韓受審 最高恐判無期徒刑

涉及電信詐騙案遭到韓國警方逮捕的江女和鄧女,台韓兩國並無簽訂引渡協定,因此兩人須在韓國受審及服刑,最高恐遭判無期徒刑!(資料照,記者鄭淑婷翻攝)

涉及電信詐騙案遭到韓國警方逮捕的江女和鄧女,台韓兩國並無簽訂引渡協定,因此兩人須在韓國受審及服刑,最高恐遭判無期徒刑!(資料照,記者鄭淑婷翻攝)

2017/03/06 12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 日前赴韓旅遊卻失聯的2名台灣女子,其中一位江姓女子母親還透過媒體,希望大家幫忙找人,外交部協尋後也證實,2人因涉及電信詐騙案遭到韓國警方逮捕。但由於台韓兩國目前並無引渡協定,因此在韓涉詐騙案的2人,須在當地受審並服刑完畢才能回台,而在韓國涉及詐騙案,最高可以判處「無期徒刑」。

失聯的兩女先傳出是江女與許女,不過經外交部查證後,已證實應為江女與鄧女。江鄧二人於2月中到韓國,14日與15日就先後被捕,之後就與家人失聯,江母還擔心的求助媒體,希望透過網路與政府來協尋,並於2月25日報警,韓國警方經過交叉比對逮捕之外籍人士後才確認兩人身分。外交部也透露,江姓女子在2月15日被捕後,不願將自己的消息告知給我國駐韓代表處,才會讓家人誤認為下落不明。

據了解,電信詐騙案在韓國十分猖獗,若在當地涉犯詐騙,最高可以判處無期徒刑,而台韓兩國並無簽訂引渡協定,因此涉詐騙案的2台女,必須在當地受審並服刑完畢,才能返回台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