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班代提醒要報告 竟遭女碩士研究生辱罵

2017/03/05 11:40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這是碩士研究生應有的素質?就讀台中市一所私立大學EMBA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的林姓女研究生,不滿沈姓女班代表在該研究班的Line群組中,提醒她不要忘記「國際行銷」的報告,以「幹領代賽你娘」、「臭機巴」(女性生殖器)等不堪入耳文字辱罵,沈女解釋說,她純粹好心提醒同學,林女卻又變本加厲,用「誰鳥妳啊,臭機巴」辱罵,台中地院認為她犯行惡劣,但事後坦承辱罵,犯後態度尚可,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30日,可易科罰金3萬元。

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,沈姓女研究生被同學推選為班代,去年4月11日上午11時許,她在專供同學聯繫的Line群組中,提醒8名同學,當天下午「國際行銷」課程中,這8名輪到報告的同學不要忘記了,不料,卻惹惱其中1位林姓女研究生。

林女在當天傍晚5時許,於群組內辱罵「幹領代賽你娘」、「臭機巴」、「那選你娘的班代機巴用」等語;沈女也立即回覆說,「說話時留點口德~我沒有義務提醒,就是純粹好心,怕大家忘了,如果我有說錯,也可以告訴我,不要口出惡言,損的是自己」。

不料,沈女已經解釋,她是身為班代善意提醒同學,也希望同學指正,但不要口出惡言,林女卻變本加厲,再度辱罵「幹」、「你最好上課不要給我們擺什麼臭機巴臉,誰鳥妳啊,臭機巴」、「不說也罷那種是人嗎?用錢買的真心是錢買不到的」等語,沈女委託律師控告公然侮辱。

台中地院審理時,林女坦承辱罵,台中地院認為,兩人是同學,林女僅因細故,不思理性溝通,就於班級LINE群組上辱罵沈女,經制止後仍接續辱罵,犯行惡劣,不過,審理時坦承犯行,態度尚可,也已經與沈女和解,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30日,可易科罰金3萬元,可以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