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上校簽300萬本票當小三分手費 反悔提告敗訴

一名已婚陸軍上校軍官劈腿髮姐小三,事後為了分手的錢事鬧上法庭。(情境照)

一名已婚陸軍上校軍官劈腿髮姐小三,事後為了分手的錢事鬧上法庭。(情境照)

2017/03/03 20:4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一名已婚陸軍上校軍官劈腿髮姐小三,東窗事發後簽下300萬元分手費本票,要求小三不得到他辦公室吵鬧、向媒體或軍方單位投訴軍官劈腿,事後指控小三反悔要求漲價,還將本票拿去強制執行,讓他不動產被查封,憤而向小三提起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,然法官調查那筆錢是小三先前幫她墊付的預售屋款,判軍官敗訴。

這名擁有碩士學位的上校指控,先前於交往期間,為安撫小三黃女情緒並作為將來分手費擔保,於103年6月簽下300萬元本票;至104年5月他欲與黃女分手,黃女卻稱分手費已漲為350萬元,經協商後他同意付錢作為分手條件,但黃女應履行不得有到他辦公室吵鬧、向媒體或軍方單位投訴軍官劈腿等妨礙他名譽的騷擾事項,及應返還300萬元本票。

軍官為履行此條件,乃簽發另紙面額350萬元本票,又為兌現該350萬元本票,再分別簽發200萬元及150萬元支票,請黃女還他300萬元及350萬元本票,但黃女卻說都已經撕毀,經他兌現2張支票以結束二人間男女關係。

沒想到事後黃女又拿300萬元本票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強制執行,經裁定准許,查封軍官不動產。因此他提起債務人異議之訴,請求撤銷清償票款強制執行程序,並請求確認黃女持有的300萬元本票債權不存在。

黃女則說那300萬元本票並非軍官贈與,而是雙方交往期間的金錢互動,更不是分手費,而是清償她先前匯給軍官的款項,因為她幫軍官代墊買預售屋的錢。

法官調查,黃女固然曾對軍官提到「你要你的官位,要你的面子,還是你要那張本票?」等話,卻並未提到曾經允諾收受支票就會撕毀300萬元本票,反而是一再告訴軍官因他劈腿被妻子發現,要求他好好處理2人間的關係。

因此法官認定,軍官既未能證明那300萬元本票是分手費,就無從認定本票債權不存在,全案駁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