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惡男縱火害6命判死刑 法官痛批:手段令人髮指

只因不滿司法判決結果,嫌犯湯景華(右)縱火燒死翁姓一家6人,新北地院今依殺人罪判他死刑。(資料照,記者陳慰慈攝)

只因不滿司法判決結果,嫌犯湯景華(右)縱火燒死翁姓一家6人,新北地院今依殺人罪判他死刑。(資料照,記者陳慰慈攝)

2017/03/03 17:51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僅因官司結果不如己意,50歲男子湯景華竟挾怨報復,燒死一家6口,新北地院今依殺人罪判處他死刑,褫奪公權終身,仍可上訴。在押中的湯景華今被提訊到庭聽審,聽到被判死刑,他情緒平穩、表情淡定,僅跟法官說:「判決書可以寄回我家跟給我律師嗎?」

法官痛批,湯景華犯後飾詞狡辦,毫無悔意,羈押期間也與舍友發生衝突,顯見其有反社會性格,縱火害6人冤死、4棟建物遭燒毀及13輛汽、機車受波及,視法律如無物,行兇手段兇殘、令人髮指、惡性重大,且未對被害人家屬賠償,反將責任推諉他人,難認其有教化之可能。

去年3月23日凌晨,新北市三重區六張街的4層樓老舊公寓失火,燒死翁家6口,檢警調查發現,50歲男子湯景華提告翁祥智涉嫌傷害,因翁獲判無罪,湯懷恨報復涉嫌縱火燒死翁家6口,翁祥智因在軍中服役而逃過一劫。

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發現,失火前,湯景華曾「三進三出」現場,還刻意將監視器鏡頭朝向天空,避免被拍到,沒多久,湯就提著兩包裝滿報紙的塑膠袋,一袋放在翁家騎樓停放的機車;再過10分鐘,湯男三度出現,這回已經沒穿雨衣,用打火機點燃報紙後逃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