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家4口零下1度受困合歡山 遊客臉書謝員警搭救

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警員林愈勝(右)上月中旬協助許姓民眾一家4口從合歡山脫險。(仁愛分局提供)

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警員林愈勝(右)上月中旬協助許姓民眾一家4口從合歡山脫險。(仁愛分局提供)

2017/03/03 15:21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「合歡山的夜晚天寒地凍,我們一家4口受困在拋錨的車上……」,高雄市許姓民眾上月中旬帶家人出遊,路經合歡山,碰上入冬最強寒流,合歡山降下大量冰霰,車子卻故障,一家4口受困山區,又餓又凍,還好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員警林愈勝獲報後,耐心安撫更迅速安排救援,超暖心的協助讓民眾PO文致謝。

在臉書發文的許姓民眾表示,他長年在國外經商,回國難得帶家人在國內旅遊,上月11日開車從花蓮至南投,當時一波寒流讓合歡山降下大量冰霰,道路結冰,因不熟悉雪鏈拆卸方法,意外扯壞車子煞車管導致漏油,車子沒有煞車,一家4口卡在台14甲線昆陽停車場避車道附近。

當時道路已經管制封閉,氣溫只有零下1度,天寒地凍,好不容易打通電話請原廠與民間業者拖吊都遭拒,只好報警求援,「別擔心,有我在,救援馬上就到!」電話一端傳來的「超暖心」答覆,讓許姓民眾一家安心不少。

當時值班的翠峰派出所警員林愈勝接到電話,先安撫民眾不安情緒,也趕緊聯繫協調業者幫忙,晚晚7時許就有「得利卡」出現,協助將許姓民眾的休旅車拖往清境,修復煞車漏油,他們終能安返高雄。

許姓民眾很感謝警方協助,卻忘了記下員警姓名,只記得拖吊司機稱他「幼齒仔」,因此特別在縣警局臉書PO文,感謝這位「幼齒警官」,也向台灣警察致敬,急難時唯一想到的總是「警察」。

這位「幼齒仔」就是25歲的翠峰所警員林愈勝,熱血行為不止一樁,合歡山雪季期間交通疏導時,常在車輛最容易打滑的「水晶宮」路段指導遊客駕駛,甚至在後幫忙推車,協助遊客脫困,他認為,服務民眾是職責所在,也感謝許姓民眾對警方的肯定。

獲得員警協助驚險脫困的許姓民眾上南投縣警局臉書PO文感謝。(仁愛分局提供)

獲得員警協助驚險脫困的許姓民眾上南投縣警局臉書PO文感謝。(仁愛分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