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洛因1公克要價上萬元 「沒錢根本嗑不起」!

清泉崗空軍基地拾獲毒品案,引發軒然大波。(資料照,記者張軒哲攝)

清泉崗空軍基地拾獲毒品案,引發軒然大波。(資料照,記者張軒哲攝)

2017/03/02 11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中清泉崗基地毒品事件越燒越大,而官兵尿液篩檢複驗結果昨出爐,27名初檢未過的官兵,經複檢後竟有8人呈一級毒品海洛因的陽性反應。據專門查緝毒品的警官表示,海洛因1公克就要1萬多元,沒錢的人根本吃不起。

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專門查緝毒品的台北市林姓警官表示,台灣目前施用安非他命與K他命人數最多,1公克價格約1000多元;而一級毒品如海洛因,1公克就要1萬多元,兩者價差達10倍,沒錢根本買不起海洛因,因此使用人數大幅下降。

報導指出,警方資料顯示,施用一、二級毒品的人以30到39歲最多,三級毒品以18到23歲為主。警方也表示,台灣目前施用安非他命與K他命的人數最多,也以年輕人為主。而海洛因成癮後須以針筒注射體內才有滿足感,加上價格昂貴,1公克就要1萬多元,所以施用者多是有一定經濟能力且年齡較大的人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