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檢察官變行政官? 檢協會質疑司改會議有立場

檢協會新聞稿批司改會議有預設立場。(記者項程鎮攝)

檢協會新聞稿批司改會議有預設立場。(記者項程鎮攝)

2017/03/01 21:16

〔記者項程鎮/台北報導〕擔任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的高等法院法官林孟皇等人,日前在自由時報等媒體投書,希望讓檢察官定位為行政官,檢察官協會下午發表聲明,痛批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還在進行,卻已有與會委員與設立場,懷疑這是黑箱作業且已預設好的結論。

林孟皇、成大教授李佳妏、律師尤伯祥等人對於檢察官定位問題,認為檢察官僅為刑事訴訟當事人之一造,行政隸屬本為行政官。

檢協會認為,如檢察官變成行政官,就會受到政治左右,「這是人民期待的司改嗎?」

根據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392號解釋,認定檢察機關和檢察官的司法屬性,並作出明確的定位,我國檢察機關代表國家從事偵查、訴追、執行等司法工作,兼具公益代表人之角色, 與其他國家的檢察官單純只是公訴人角色不同。

檢協會新聞稿批司改會議有預設立場。(記者項程鎮攝)

檢協會新聞稿批司改會議有預設立場。(記者項程鎮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