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離職警扮真警很逼真 副總被騙走300萬元

柯男委託古男協助處理廢棄物,反被古男、薛男詐騙。(資料照)

柯男委託古男協助處理廢棄物,反被古男、薛男詐騙。(資料照)

2017/03/01 12:27

[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]桃園市觀音區某化學公司柯姓副總,為節省廢溶劑處理費,透過管道找來男子古金生處理,豈料,古男找來46歲離職刑警薛國中及綽號「阿兄」的友人假扮警察,藉口未依法處理廢棄物被警方逮捕為由,要柯男拿錢出來疏通、解決,為求逼真,薛男翻出昔日留存的刑警背心,並將古男上銬帶到柯男面前,第1次詐走300萬元,第2次再度行騙時,柯男因不堪負荷報案,追出薛男根本是離職警,桃園地院法官依共同冒用公務員名義詐欺取財罪、未遂罪,判處薛男共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。

薛男曾任職桃園市平鎮警分局、高雄市鳳山警分局,102年4月間已離職,判決指出,柯男於去年2、3月間找古男代為處理1批廢溶液,古男因缺錢花用動起歪腦筋,打電話要薛男從南部北返,並夥同友人策畫演一齣戲碼,由薛男、友人扮演偵查佐、小隊長,薛男還翻出昔日留存的2件刑警背心,將古男上銬帶到柯男面前,古男向柯男誆稱:「處理廢棄物被警察抓到了,需要拿一點錢出來『處理』,不然,我有事你也逃不過。」薛男開口索討500萬元,與柯男討價還價過程,還不時以「小ㄟ」稱呼友人,避免被柯男識破。

判決指出,雙方最後談妥400萬元「處理費」,古男還假意要分攤其中100萬元,成功從柯男手中詐得300萬元,沒多久又故技重施,誆稱有議員須打點,要柯男拿出260萬元,柯男不堪負荷且懷疑被騙,向警方報案,並以交錢為由約出薛男,薛男現身時被埋伏員警逮個正著,柯男才知他只是離職警。

法官審結依共同冒用公務員名義詐欺取財罪、未遂罪,判處薛男共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,古男涉犯廢棄物清理法及詐欺罪部分,由檢察官另案偵辦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