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銅像遭鋸 輔大:不容許非法破壞校內公物

輔大校園蔣介石銅像於今晨傳出遭到破壞。(圖翻攝臉書)

輔大校園蔣介石銅像於今晨傳出遭到破壞。(圖翻攝臉書)

2017/02/28 12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輔仁大學今晨傳10多名群眾持砂輪機破壞蔣介石銅像,毀損拐杖及左腿,並與警方發生衝突,學生口飆髒話並造成多名員警受傷,被依妨礙公務罪嫌送辦,輔大校方表示,不容許學校公物遭破壞,尊重警方移送檢方偵辦。

據報導,新莊警方獲報輔大有大批群眾聚集,經勸導後仍不願停止破壞銅像,趕緊啟動快打部隊增援,群眾與警方發生拉扯,學生不斷叫囂並口飆髒話反抗,2名員警臉、手、腳遭群眾抓傷,眼睛也被毀損,最後警方帶回包括輔大宗教系21歲羅姓學生、輔大哲學系25歲陳姓學生、高雄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24歲林姓學生及一位34歲校外人士陳芷羚,全部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地檢署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輔大校方表示,對於鋸壞銅像一事,對方屢勸不聽,強調為維護校園安全,因此通知警方協助,並尊重警方依法處理,強調決不容許校內外人士非法破壞學校公物;輔大計畫在未來將成立銅像處理委員會,討論相關議題,同時呼籲學生應愛惜公物,共同守護輔大校園。

警員遭群眾抓傷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警員遭群眾抓傷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