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神風騎士團!? 不要命闖紅燈只因...

4名穿著全套腳踏車服的騎士不顧紅燈,逕自穿越馬路。(擷取自影片)

4名穿著全套腳踏車服的騎士不顧紅燈,逕自穿越馬路。(擷取自影片)

2017/02/27 23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腳踏車就不用停等紅燈嗎?有網友今天開車行經高雄市燕巢區旗楠公路,在深水國小前停等紅燈時,發現5名單車騎士不顧燈號還是紅燈,就直接穿越馬路,影片轉傳到臉書社團後,不少看完影片網友感嘆已經見怪不怪了。

一名蔡姓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聯結車大貨車大客車拉拉隊運輸業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」張貼一段影片並表示:「連續闖了好幾個紅綠燈,腳踏車真的是無視紅綠燈的存在!」影片可見網友開車行駛在高雄市旗楠公路上,正在深水國小前停等紅燈,一旁的2名機車騎士也乖乖的停等紅燈,不料,突然竄出4名腳踏車騎士,穿著全套的腳踏車服,腳踩著高級的公路車,宛如單車職業選手,不顧燈號亮著紅燈,逕自穿越馬路,隨後又有1名疑似是落單的騎士為了跟上腳步,也闖了紅燈,完全不把交通號誌當一回事。

蔡姓網友事後更留言表示:「我是看他們闖好幾個都沒在停,才拍下的」貼文一出,立刻引來大量網友批判表示「就是有這種害群之馬啊」、「穿的跟職業選手一樣,就真的以為自己是車神」、「看到不想看!幹攪(譙)到不想再攪(譙),保祐不要讓哪個倒楣的撞上!」

長期騎乘公路車的人士表示,不少騎公路車的騎士都會加裝「卡踏」,讓自己的鞋子能緊緊固定在踏板上,卡踏讓騎士往下踩踏板時可以施力,往上提時也同樣可施力,但若要停等紅燈就必須先「脫卡」等綠燈亮起時再「上卡」,腳部容易不舒服,這才會導致不少騎士甘願冒著風險闖紅燈;而另一個原因則是公路車在迴轉速還沒帶上來前,騎起來比一般車還費力,不少騎士為了維持迴轉速而闖紅燈。

而警方無奈表示,單車騎士除非是有員警當場發現違規行為,才有辦法開單告發,不然就算民眾拿影片檢舉,因單車並無車牌能夠辨識騎士身分,仍無法對違規者開罰,只能呼籲單車騎士務必遵守交通規則。

一名落單的騎士也跟著闖紅燈跟上前方隊伍。(擷取自影片)

一名落單的騎士也跟著闖紅燈跟上前方隊伍。(擷取自影片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